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厦门大学侯振清教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08作者:来源:太阳集团tcy8722供稿审核:浏览次数:10

       1.题目

       基于药物-磷脂复合物及其类脂质体药物传输系统的研究

       2.报告人

       侯振清,工学博士,厦门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3.时间

       1109日(周二),14:30——16:30

       4.地点

       明义5号楼319

       5.报告人简介

       侯振清,工学博士,厦门大学材料学院教授;现任厦门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市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生物材料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材料、纳米医学、纳米自组装体的结构设计、可控构筑与功能化及其恶性肿瘤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高效低毒诊疗一体化应用研究等,同时也致力于抗肿瘤和治疗中枢神经系统疾病靶向智能型纳米生物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构效关系和临床应用中生物机制的研究。近5年来已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及其他各类课题10余项,在化学、生物材料、药学等领域国际国内一流杂志共发表JCR一区论文近40余篇累计引用率为12000次,其中篇文章入选高被引,授权发明专利近十余项,近年来在成果产业化转化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

       6.主办单位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