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郭绍芬教授荣获“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

发布时间:2022-11-22作者:张茹来源:工会、妇委会(合署)供稿审核:任庆大浏览次数:1024

近日,山东省妇联、省科技厅、省科协在全省评选“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名单公布,我校医学院郭绍芬教授榜上有名,是省管高校28名入选者之一。

近年来,郭绍芬教授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农业重大技术创新项目等10余项,先后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J. Rare Earths》《Food Bioscience》《中国稀土学报》等中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4项,主持和参与制定各类标准8项,在道地药材规范化种植、稀土富硒微肥的规范施用、金银花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等方面成果显著,尤其是在金银花品种选育、种植、采收、储藏、加工设备研制等关键技术问题上获得重要突破,制定金银花ISO国际标准,发明稀土微肥和硒肥配施技术,保证了金银花药材的有效性和安全性;选育优良品种中花1号,规范种植技术并进行推广应用。举办20多期基层科技骨干和药农培训班,指导建立金银花GAP基地4处,带动周边农民种植42万亩,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编辑:刘源波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