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2022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校(园)长省级集中培训项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8作者:来源:教育学院供稿审核:王慧浏览次数:1018

213-3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太阳集团tcy8722承办的小学科学教研员培训班、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培训班、骨干培训者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实施 2022 年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校(园)长省级培训工作要求,我校积极承担紧缺领域薄弱学科骨干教师示范性培训和骨干培训者培训两个项目,组建高水平培训团队,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果。其中小学科学教研员培训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小学科学教师培养的通知》等文件指示,以新义务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为抓手,着眼科技与教育发展趋势,立足科学教育的综合性,强化学科横向联系。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培训以新义务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为主,立足实际,聚焦教师专业核心素养与科学教育实践能力协同创新,强化学科教育教学方法;骨干培训者培训聚焦培训能力提升,坚持结果导向,以培训项目设计、培训资源开发、培训模式创新、培训效果评估等为主题。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积极参与互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与反思、进行教学/培训设计。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和教研员的理论水平、课程设计与实施能力,增强了骨干培训者的需求诊断、方案设计、资源开发、绩效评估等工作能力。

本次培训通过山东省教师教育网在线培训平台、雨课堂平台,以线上直播、在线答疑、互动研讨、分散研修、追踪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0名小学科学教研员、200名骨干培训者、600名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编辑:刘源波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