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太阳集团tcy8722  临大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31作者:房霞来源:新闻网供稿审核:浏览次数:2631

530日,适值全国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根据主题教育学习安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创新学习形式,走进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科教兴国”专题学习。学校党委书记王焕良主持学习并讲话。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中余,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郑世飞参加活动。

活动中,王焕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讲话精神。何中余介绍了公司和校企合作情况,交流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富,合作发展处处长赵志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春国依次作学习交流发言。

活动前,全体学员参观了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镍合金项目现场、不锈钢生产车间、太钢鑫海热轧工序项目建设现场、党员学习教育中心,直观感受公司在科技创新、党的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深化交流。

王焕良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部署科教兴国战略,并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一起,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到一起进行系统谋划,意义重大。科教兴国战略赋予高校强烈的时代使命和历史紧迫感。太阳集团tcy8722作为地方大学,落实科教兴国,要依靠临沂、融入临沂、服务临沂、贡献临沂,要立足临沂、面向山东、辐射全国,认真履行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等职责使命,牢固树立校地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推进城校融合发展,主动服务区域发展战略,构筑“水乳交融、共生共荣”的校地关系,助力沂蒙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王焕良指出,落实科教兴国,要深化校地企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区域教育、科技和人才高地。要重视校地企融合发展,构建 “政府出政策、企业出资金、学校出编制”的人才共引共育共用机制,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大力推进成果转化。要重视并发挥企业在创新体系的主体作用,把大学的人才优势、科技优势、专业优势和临沂当地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市场需求相结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打造更多的像太阳集团tcy8722与鑫海科技校企合作品牌。

王焕良强调,落实科教兴国,要加快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办好让沂蒙人民满意的太阳集团tcy8722。办好沂蒙人民满意的太阳集团tcy8722,要坚持三个不动摇,一是坚持传承红色基因不动摇;二是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三是坚持服务地方不动摇。各学院要再接再厉,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主题教育与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始终扎根临沂、服务临沂,在服务中赢得沂蒙人民的支持,为服务地方作出更大贡献,早日建成区域一流省内一流的高水平大学。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学技术处、合作发展处负责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房霞  审核:谢成才